星期二, 5月 25, 2010

北野武vs高倉健


押錯注了!(見前一篇文章) 為了向北野武致歉,今次帶來這則武新聞(傳聞)真是相當獨家,起碼我未見過傳媒報導過(報導價值也不高吧?)。
近年呈半退休狀的高倉健,傳聞將會出山拍戲,這套新作更是與大導演北野武合作。暫時一切尚未證實,但待北野武的《Outrage》正式在日本上映後,一切便會明朗化吧!


我見

不講不知,高倉健已經將近八十歲了,雖說不少『八十後』的演員仍然在幕前活躍,但就未必適用在高倉健的例子,因為他的情況接近非主角不做,有點像荷里活的奇連伊士活,你很難想像兩位硬漢會在別人的電影客串。

高倉健的上一部作品已經數到張藝謀的《千里走單騎》,而兩位日本巨星曾經在1985年的《夜叉》合作,今次的新作大可能同樣是一套警匪/幫派片。其實北野武的簡約風格與高倉健的內儉演技其實為絕配,讓人驚訝的反而是兩人為什麼一直沒有合作過呢!

3 則留言:

Agnes Tse 說...

高倉健當道時, 北野武還只是個小子. 到北野武走紅, 高倉健又退下來.

不如你假設如果北野武早一點遇上深作欣二, "無仁義的戰爭"便有Beat Takeshi的縱影了 XP

如果北野武配高倉健, 拍套像"花火"的作品也不錯. 我估高倉健對警匪片提不起興趣了, 畢竟他已經年近八十, 心境平和~

Ar Dream 說...

傳聞高倉健鍾意將d對白刪刪刪,而北野武d主角又個個啞咁濟(雖然《那天夏天...最寧靜的海》o個個真係啞o既...),再加上兩個都係硬橋硬馬硬鬥硬(高倉健而家把頭髮仲黑過我...),呢個組合真係應到無輪。好想好想睇,我會密切留意有關新聞。近排我會搵番隻《夜叉》止止渴

你提到的深作欣二與北野武,真係有某種傳承感覺,印象中《小心惡警》都係深作欣二唔拍先輪到北野武拍,點知就爆出個平成大導出來。北野武對深作欣二亦看似尊敬非常,兩集《大逃殺》都係二話不說參演(雖然傳聞第一集有個叫安藤政信的演出條件)。

(哎呀,條link唔見左,我都係響日本雅虎搵電影料時迷路撞到的,唔知點搵翻...)

Agnes Tse 說...

高倉健似乎深諳less is more, simply the best o既道理喎

深作欣二同北野武又係兩樣野. 我自己覺得呢, 深作欣二果邊, 係需要一幫兄弟殺出個地盤. 而北野武係自己單拖去隊冧人地. 哇哈哈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