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15, 2010

與垃圾留言的抗爭


早前立定決心,由今年開始將剛看過的電影以point form寫感想,再補上觀影前期望/觀影時狀態等元素,放在雅虎的部落格,希望成為相對誠實的觀影資料庫,彌補本部落格因為寫『文章』而無可避免造成的評論誤差。(事實上,未能100%透過文字表達我所想,是本部落格過往一年龜速更新的主要原因,而過去數星期的的起心肝,其實也基於有觀影資料庫這概念。)

可是,雅虎部落格那邊卻完全不爭氣,垃圾留言繼續滿瀉。上星期我將一篇不能留言的文章置頂(其實雅虎好像連置頂功能也沒有,我每次出新文章都要同時更新那篇文章的日期,以人工置頂),希望封殺垃圾留言主人以自動追蹤新文章來留言的手法。幾天過後,我發現我的舊文章仍然被瘋狂轟炸,就算我將最新的十篇文章都設定成不能留言,第十一篇仍然每天被狙擊。雅虎對垃圾留言束手無策,雅虎部落格的功能又有限(黑名單只有一百個、刪留言要逐個刪等),以我豬一般的電腦知識,實在再想不到好方法掃垃圾了,還望高人指點呀~~

6 則留言:

Agnes Tse 說...

唯一辦法: 撤退.

我的網友對yahoo blog心灰意冷, 索性回了一句粗口, 竟然被yahoo選為推薦文章.

HoarecChan 說...

對啊,受不了,撒退吧,網絡世界海闊天空。雖然,我還是很笨地留守在雅虎……人懶,沒辦法……

gar~* 說...

yahoo垃圾留言搞來搞去都搞唔好, 真係失敗, 不過yahoo有佢自己本身o既community, 用開又係幾難令人放棄o既~
如果係由零開始, 都係用 wordpress 或者 blogspot啦, 個database有得export第時走佬都易d~

Ar Dream 說...

謝大家的意見~我會考慮一下,老實說那邊也凋零了很久,撤退不會不捨,只是不甘。

Sonia 說...

Agree - 我對Yahoo D垃圾留言都覺得好困擾.......... 唔想走因為果邊又真係有一班網友.

Ar Dream 說...

Re:sonia_bonjour

我那邊的優點是已經沒幾多網友真心瀏覽了,我有時也會在成堆垃圾之中找找有冇寶藏,點知得到全部都係『你部落格很好』『好心就有好報』呢d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