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5月 28, 2010

算計

推介一本好書:米澤穗信的〈算計〉。故事講大學生主角為了買車媾女,誤中搵工陷阱,與十一個陌生人困於叫暗鬼館的地方作七天困獸鬥……. 《算計》將Closed circle元素推到極致,處處暗藏對經典推理小說的致敬,亦不乏苦中作樂的幽默描述,適合各推理迷或推理門外漢(即是我);可能是我的腦子太電影主導,無論故事中謎樣的機構抑或『玩家』們所分配的武器,都讓我想起深作欣二的《大逃殺》(當然,它也是一本著名小說),頭三分二情節甚至更加觸目驚心。當在夜裡關剩一盞枱燈單獨閱讀它時,各位一定會左顧右盼,嘿嘿嘿……


我與老婆很愛玩選角遊戲。荷里活版港產片,港產版日本片,電影版漫畫之類;我與她看完〈算計〉後又企圖找十二位日本明星演《算計》那十二位倒楣友,拋出一堆研一翔太優葵英龍華,選到一半卻在網絡發現電影版原來早已開拍,還預定在今年十月在日本上畫。藤原龍也綾瀨遙北大路欣也武田真治阿部力等卡士,份量與我們胡亂猜想的黃金陣容竟也相距不遠。其中藤原龍也除了人夠紅外,他確實對演無辜辜上賊船的『玩家』經驗豐富(他在《賭博默示錄》中真的登上了船),而本片導演是拍恐怖片有一手的中田秀夫,各方面都很讓人看好,希望它有機會在香港上映~

官網

http://wwws.warnerbros.co.jp/incitemill/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先前兩日先睇完,我覺得幾失望喎
情節有點兒牽強